相簿連結

【3月20日×晴】
一早起床先去泡了溫泉,身子暖烘烘的好不愜意。
今天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,早上第一站先到千千石海岸去買長崎蛋糕,試吃了多種口味後,我最喜歡的還是原味的,大家都買了一些當伴手禮,原本導遊說在這買比較便宜時,還覺得他是騙人的…,結果到了下一個景點時,果然發現在千千石買比較便宜呢~嘿嘿,果然偶爾還是要聽聽導遊言的。

*蛋糕店的老闆看起來架勢十足,離開時還大方的送了我們一整條的蛋糕邊當點心呢。
 
再來到了島原市的錦鋰湧水街街,島原市是個有豐富湧泉的小城鎮,在停車場旁就有一個讓市民做足浴的公共池,有許多阿公、阿桑正舒服的泡著腳呢。
城鎮裡的街道一樣是整潔乾淨,不同的是在這兒的水溝,可是養著大鯉魚呢~可見有多乾淨呢。

*據說這裡的鯉魚並非人為放養,而且從小魚苗開始,長成這麼大的呢。


*紀念館裡其實沒什資料可看,就當是參觀一下日式的住宅

 
*老人們悠哉的泡著腳、聊著天

接下來的行程—水無本陣,光看字面完全猜不出所以然,原來是一個土石流災害的紀念館,不過這個土石流不是颱風造成的,而是普賢火山爆發時造成的。到了紀念館後,會安排大家先看一個簡單的影片,看到當時普賢火山爆發的情景~真是恐怖喲~~,紀念館也保存了被土石掩蓋的的房舍實景,看了之後,真是再度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遠遠超出人類。

*被土石流掩埋的房屋

今天中餐就在水無本陣的餐廳內用餐,在餐廳旁有個小小的水果市集,水果種類蠻多的價格也不貴,我們很開心的買了草莓當飯後水果哦。
 
午餐後,便前往碼頭搭乖島原渡輪到熊本市,從島原到熊本船程約1小時,遊覽車是直接開上船後,乘車再下車到船艙內坐位或是甲板上,同樣要下船時,乖客也需回到原本的車上,整台車一起開下船。沿途有許多海鷗跟著船飛,當然是貪途遊客手上的零食啦,我們也拿了一包零食來餵食海鷗,海鷗們個個都是接零食的高手哦!
 
下午的行程是在熊本水前寺,從最先的國府御茶屋建造至今已有350年的歷史,裡面有一些仿照日本名勝景點的庭園造景,國府御茶屋及其它古式的建築散發著古樸的味道,出水神社及鳥居門、稻禾神社,讓整個庭園顯得冷靜而雅緻。

*出水神舍
 
今天住宿的是阿蘇的角萬溫泉飯店,角萬是間有百年歷史的老飯店,不過木造的房舍早已拆掉重建,我們住宿的房間是大的嚇人的和式房間,陽台外正對著阿蘇火山,在餐廳用完餐後回到房間一看~服務人員已貼心的幫我們把床舖好,果然是傳說中的溫泉飯店呀,今天晚上在塌塌米上睡的可真香甜呢!

*有百年歷史的角萬溫泉旅館




*超級大的和式房室


*陽台外的阿蘇山景

風景好、服務好、餐飲好、溫泉好~一切都好,滿意指數5顆星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